_木蘼蘼

我的前任w先生13

超棒qaq

污力发动机:

131
和他分开不久后的夜里,我常常自己一个人梦到那天的情形。


他在某一天的午后约我到学校附近的奶茶或者咖啡店,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斜斜的射进来,我最喜欢的热奶茶冒出氤氲的白雾,他抬起头,眼睛里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然后他嘴唇微动,想说些什么,最后却只能浓缩成一声无望的叹息。


——你要说什么,我明白的。


自那天之后我再也没在学校里见过他,后来的也只能偶尔路过报亭的时候看见他的图片,他的报道,他的一切。


他的眼睛熠熠生辉,于我来说,却是不可及的。


132


我没刻意关注过他的报道。


一方面是知道自己不能在这段深渊里再往下走,一方面是怕自己克制不住。


但究竟是克制不住什么,我自己也说不准。


那时候我想,没关系,反正时间这个东西厉害的很。


迟早有一天,他的容颜或者是其他总会消磨在时间里。


133


偶尔在寂静的夜来幻想过。


幻想他有一天回来找我了,和我说他的苦衷,他有他的理由之类的。


但不同的幻想里有不同的理由。


我为他找了无数个理由,他都没回来找过我。


或许当时他回来,我就会原谅他呢。


我也不知道。


134
再后来过了那段痛苦不堪的日子。


过了非他不可的日子。


也渐渐觉得感情啊爱情啊都缥缈的很。


可能是我太小。


135
我是让他回来过,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其实挺搞不懂把我的生活搅得一团乱,他图什么。


看出我喜欢他,逼着我承认,耍我很好玩吗。


挺没意思的。


真的。


136
况且……


“我是喜欢你,但你不一定。”


就算真的喜欢又怎么了。


“王杰希,你有没有想过你所谓的喜欢我其实是对我的愧疚感和同情呢。”


你真的喜欢我吗。


“你分的清吗。”


你分不清的,王杰希。


人类有时候对自己深信不疑,你怀疑过自己吗。


137
“你不信我?”他反问。


“有时候我连自己都不信。”


这是真的,我从来没对自己深信不疑。


138


很久很久以前,我是信他的。


但是现在,我不敢了。


再也不敢了。


139
“好吧,”他故作轻松,耸耸肩,“我们谈论下一个问题。”


“你家电线修好没?”


140


………………


啊。


“没……”


————————————————————————————


负能量爆棚的今天。


在此我想骂一下室友。


傻逼:-D

评论

热度(193)